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新龙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23- 02- 02 17: 03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要求,2月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康在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新龙县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高火险期防灭火工作形势,对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与城乡消防安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平稳度过高火险期特别是全国“两会”“3·30”警示日等重要时段。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熠通报了县级相关部门值班值守情况以及应急和林草部门等16个乡(镇)与全县护林护草员电话抽查在岗在位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永华传达了1月30日召开的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县政府副县长陆长武通报了各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物资储备和使用情况并部署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刘旭东通报了重点林牧区输配电线路隐患排查情况。

丁康强调:一要克服松懈情绪,绷紧思想之弦。防字当头,以防为主,重点部门要做好应急准备,坚决做到部署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五个到位”,真正将此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要加强隐患排查,全面落实工作举措。加强对“两个重点、一个要点”的严格落实,重点强化输配电项目隐患排查与整改,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理,动态排查,加强整改;切实做到监督检查有力、隐患整改及时到位,彻底消除火灾隐患,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要持续提升能力,确保“人”与“物”的迎战状态。“人”各级人员迅速集结,“物”工具器材要迅速启用,及时准确报告和科学处置火情,坚决做到以人为本、科学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四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工作纪律。要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履职尽责,扎扎实实地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守护好新龙这片绿水青山。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县级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各创新寺管会干部职工在属地乡镇参加此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