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新龙县开展“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4- 03 15: 4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深刻汲取两次“3.30”森林火灾惨痛教训,强化全民防火意识,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墙,3月30日,新龙县在格萨尔广场开展“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宣传活动。

县应急局、县林草局、县消防大队、县司法局、县气象局等部门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扑火机具装备使用方法等方式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各乡镇、村还组织村义务扑火队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通过开展模拟扑救和扑火机具使用操作现场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扑火队员的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

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增强民众的责任感,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家喻户晓。营造了“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良好社会氛围。据了解,此次共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资料1638余份,印有防火标识的购物袋400余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